乐器知识
在南方能用北方的琴吗

 有的时候去一些琴行买琴,导购人员会和你说在南方尽量不要用北方的琴,在北方不要用南方的琴,说什么因为天气的原因钢琴厂家有特殊的处理等等,然后给你推荐一些没有听过的品牌,说这些是南方琴或者北方琴等等,那么钢琴真的有南北之分吗?
  
  其实这是导购人员的一种销售手段,如何识别并避免这种方法可以查看以往的文章《买钢琴会可能会遇到这些骗局如何避免》,既然没有南北之分,那么为什么人们会关注它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北方和南方的天气是不同的。南方闷热潮湿,北方干燥凉爽,钢琴绝大部分都是木头做的,既然是木头那么对于天气的要求就非常高,因此才了上述的说法。
  
  也许会有影响但是影响微乎其微,一些知名品牌都会有自己的品控实验室来测试钢琴在不同环境受到的影响,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钢琴会因为天气的原因而导致质量下降。那么应该考虑的是什么呢,那就是保养。真正会保养琴的人同等型号的钢琴起码能够延长数十年。

 在南方能用北方的琴吗
  
  那么钢琴如何保养呢?
  
  1、保持钢琴整洁
  
  在钢琴使用完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将琴盖盖好,防止灰尘入侵,可以而用软毛刷或者棉布擦拭干净,擦不掉的切勿使用蛮力。亮光琴用软布加抹亮液擦拭,哑光琴用软布蘸少许浓度低于50%的酒精溶液擦拭.
  
  2、保持适应的温度
  
  干燥的时候可以放置一盆水,通过水的自然蒸发来调节湿度,如果室内过于潮湿则可以放置一些干燥剂或者安装防潮管,避免部件因为潮湿而生锈。
  
  3、定期进行专业维护
  
  在进行专业维护的时候最好请调音师进行调音之后使用。
  
  总结
  
  在南方能买北方的琴吗,肯定是能够买的只要多多注意维护。

中心公众微信、欢迎添加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