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珠江钢琴拟寻求并购机会

  珠江钢琴(002678,股吧)(002678.SZ)董事长施少斌在昨天举行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未来珠江钢琴会积极寻求并购机会,争取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施少斌认为,从国内外生产厂家的发展来看,能够做得比较好的,也较多涉足到音乐文化培训行业,所以珠江钢琴也要在这方面有所参与,延伸其他业务发展,事实上这也可望能够在短时间内产生经济效益。

  珠江钢琴最新发布的201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22亿元,同比增长1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5%;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此前,珠江钢琴在公告中称,珠江钢琴与广州珠江啤酒(002461,股吧)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自然人李长才、何宗儒、林志勇拟共同设立广州珠江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小贷”)。珠江小贷注册资金为2亿元,珠江钢琴拟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30%,为主发起人。 

 董事会秘书杨伟华称,即将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里面,其余的法人股东和自然人股东在各种行业有丰富的产业链经验,可以为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提供动力。珠江小贷将会为小微型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也可以为珠江钢琴增加收入来源;而珠江小贷的设立可以配合珠江钢琴的生产和销售,同时还能够对珠江钢琴的上下游企业或个人提供扶持。珠江小贷的成立地点拟定为广州民间金融街(越秀区长堤大马路)。

关于蓝圩 | 服务承诺 | 商家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地址:昆明市丹彤大厦19A7室 QQ:57478217 Tel:13987612355 E-mail:57478217@.qq.com
Copyright(c) 2009-2010 云南蓝圩乐器服务中心(云南钢琴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5735号-1